遊戲特色

跨載具、跨平台的服務

遊戲平台的程式以HTML5進行開發,以達到跨載具之精神,並結合 OpenID,分散式認證,分工、分流分散封包流量,讓遊戲更順暢。

島嶼探索學習樂園

島嶼探索學習,已開發完成:英文島(英文),開發中:打寇島(程式)、美斯島(數學)。RPG角色扮演的遊戲式學習,提供跨學校與跨縣市之競爭模式,學生闖關獲取成就、賺取金錢、經驗值、提昇等級,並可運用道具強化自身能力。

多類型英語學習遊戲

著重英語學習遊戲素材之開發,現有多種遊戲類型:配對、選擇、聽力、單字填空、單字重組,以符應現場需求。

教育部辦理補助教育雲策略聯盟計畫
104年「U世代島嶼學習樂園(E-game)網路競賽」

競賽項目、競賽方式及競賽規則說明

實施計畫(點我下載)

一、 競賽項目

競賽名稱 關卡內容 組別 名額
U世代島嶼學習樂園(E-game)網路競賽 1、動物牧場
2、搶救資源
3、陣地保衛戰
4、市集
5、飛翔吧!熱氣球
6、地圖線索
…等6類型關卡
基隆市所屬公私立國民小學學生 50名
新竹市所屬公私立國民小學學生 50名
南投縣所屬公私立國民小學學生 50名
雲林縣所屬公私立國民小學學生 50名
台南市所屬公私立國民小學學生 50名
屏東縣所屬公私立國民小學學生 50名
澎湖縣所屬公私立國民小學學生 20名
金門縣所屬公私立國民小學學生 20名
連江縣所屬國民小學學生 20名
高雄市所屬公私立國民小學學生 100名

※備註:排行榜排名依據精熟單字數量,如出現相同情形,則增額錄取。

二、競賽方式

(一)本競賽以遊戲闖關方式實施,參賽者於競賽期間以OpenID登入或自行填寫註冊表單報名並進行關卡任務,每個任務可多次重複挑戰。

(二) 競賽網址:http://www.egame.kh.edu.tw

(三) 競賽時間:104年4月3日(星期五)起至5月3日(星期日)止每日8時0分至21時0分。

三、競賽規則

(一) 每道關卡各10題英文測驗題,挑戰成功方得累積成績。

(二) 競賽成績依參賽者所屬縣市分別排序,系統自動計算個人精熟單字數量為排行依據。成績排名如出現同分之情形,則增額錄取。

(三) 競賽範圍為英文島全關卡,英文字庫取自教育部基測標準版1,200字,由澎湖灣英文線上測驗平台(http://etlady.tw/)協助提供已分類字庫載入使用。

(四) 線上註冊報名時所輸入之個人資料,將作為遊戲中排行以及發放競賽獎勵用。若輸入無效或錯誤資料,獎項則予以收回。

(五) 凡報名參加者,視為已閱讀並完全同意遵守本競賽一切規定,中獎人須 以正當方式完成競賽,若經檢查疑有作弊可能,經查屬實即資格不符,主辦單位將取消得獎者資格。

(六) 本競賽如有因任何電腦、網路、電話、技術或其他不可歸責於主辦單位之事由,而使參與本競賽者之資料有遺失、錯誤、無法辨識或毀損所導致資料無效之情況,主辦單位不負責任何法律責任,參加者與得獎者亦不得異議。

(七) 如本競賽因不可抗力之特殊原因無法執行時,主辦單位有權決定取消、 終止、修改或暫停本競賽。

(八) 本競賽辦法如有未盡事宜,主辦單位得隨時修訂。

常見問題Q&A

  • 問題1:E-game平台建議的使用環境為何?

    電腦環境:Windows系統需求: Windows XP SP2+ ; Vista ; Windows7 ; Windows8.OSX系统需求: OS X 10.6 or newer.

    手機環境:Android 2.2以上版本; iOS 4.3以上版本。

    支援的瀏覽器:Chrome、Opera、Firefox 、Safari、IE 11以上。

    ※建議使用Chrome瀏覽器進行遊戲,已享有較佳的遊戲體驗。

  • 問題2:為什麼作答完畢後,排行榜的排名沒有立刻更新?

    為使系統資源有效運用並擁有好的使用品質,本平台採非同步每小時更新排名資料。

  • 問題3:帳號密碼忘記了怎麼辦?

    1、平台的帳號、密碼申請後無法修改,亦不提供查詢服務,所以請妥善保存所申請的帳號、密碼,若不慎遺失,請重新申請一組新的帳號、密碼。

    2、若使用OpenID登入,請洽各縣市、各校管理者詢問。

  • 問題4:遊戲畫面跑掉了?

    1、請按 ctrl-F5 重新載入(清除瀏覽器 cache 即可)

    2、由於舊版IE對html 5 支援度不高故會造成顯示異常,建議使用Chrome瀏覽器進行遊戲,以享有較佳的遊戲體驗。

  • 問題5:E-game有提供過關秘笈嗎?對遊戲操作有問題怎麼辦?

    關於E-game的各種疑難雜症請參閱E-game使用說明書(點我下載)

  • 聯絡我們

    如有任何問題或建議,歡迎來信:kiec-edu@mail.kh.edu.tw

    諮詢電話:(07)713-6536轉11、12、13、19